搜尋此網誌

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在Fedora 15中修改正體中文語系,以GNOME 3為例

本文介紹在Fedora 15中修改正體中文語系,使用Fedora 15+GNOME 3的Live-cd

許多發行版本像:Ubuntu、OpenSUSE等...在使用Live-cd切換語系大多在grub開機選單按F2就可以切換語系。
Fedora 15預設是英文介面,因此,我們需要切換成正體中文語系。
1.點選桌面左上方的概覽Activities】。 

 2.切換至所有程式Applications】,點選桌面右邊的分類系統工具System Tools】,點選系統設定System Sittings】的啟動圖示。
或點選桌面右上方的【指示器面板作業階段】下拉式選單 ,點選系統設定值System Sittings】也可以。
3.系統設定System Sittings】的視窗中,點選地區和語言【Region and Language】。
4.地區和語言Region and Language的視窗中,點選語言Language】標籤,再點選漢語(台灣)Chinese(Taiwan) (Chinese應該是中文,但翻譯成漢語就漢語囉XD)
5.修改語系後記得登出【Log out】再登入。
6.再登入時會出現這樣的訊息,詢問是否將原來家目錄中的英文檔名資料夾修改成中文檔名資料夾。因為還是Live-cd,建議點選【Keep Old Names】。(其實都可以)
6.這樣桌面左上方的Activities】就正體中文化為【概覽】了。

也可以安裝完GNOME 3桌面環境後,再變更正體中文語系,兩種方法都可以。
建議先更換正體中文語系再安裝,避免使用者在安裝時看不懂太多英文敘述
本文件感謝社群好友真正加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