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使用Chrome瀏覽器與Taiwan Radio Tuner擴充功能來聽iradio

使用Chrome瀏覽器與Taiwan Radio Tuner擴充功能來聽iradio
無意間看到阿剛老師那篇「ACFS教學:讓hinedo電台點播器可以正常使用!
之前女友的妹妹抱怨不能聽iradio,所以我教女友用Hinedo來聽
但始終裝都裝不好,最後阿剛老師建議使用Taiwan Radio Tuner
當時我是在Windows XP下使用,但切換到Ubuntu後不行了。
Taiwan Radio Tuner 網頁版似乎不是很穩,何況女友和妹妹找可能會常常忘記怎麼打Taiwan Radio Tuner,很快的就懶得用了。
於是我只好把阿剛老師的補充「或是使用Chrome瀏覽器安裝Taiwan Radio Tuner外掛套件也可以」寫得更詳細,這樣女友總會用了吧!女友的妹妹也沒話說了吧!





1.首先開啟Chrome瀏覽器(這個太簡單了就省略,都放到面板上還找不到,真的要打屁股)

2.在瀏覽器右上方點選工具圖示(就板手圖案)開啟下拉式選單,點選「擴充功能」。

3.開啟「擴充功能」的分頁後,因為尚未安裝任何擴充功能,所以點選視窗中央的連結「瀏覽擴充功能庫」。
4.在「Google瀏覽器擴充功能」分頁中,請在搜索欄位輸入「taiwan radio tuner」,再按放大鏡圖示的「搜索」按鈕。
5.找到「Taiwan Radio Tuner」擴充功能後,點選「Taiwan Radio Tuner」的連結。

6.接著會看到「Taiwan Radio Tuner」擴充功能的詳細介紹,我們點選「安裝」就會直接安裝。

7.在「確認安裝」的視窗中,點選「安裝」。
8.安裝完成後,瀏覽器右上方會出現安裝成功的訊息。

9.點選瀏覽器右上方的「Taiwan Radio Tuner」圖示開啟Taiwan Radio Tuner。

10.這樣就會進入「Taiwan Radio Tuner」的分頁,點選中間的頻道欄位,切換到「中廣音樂網 iradio」。
11.這樣就會開啟「中廣音樂網 iradio」的電台音樂,音量預設是關閉的,所以記得把音量控制棒調高才能收聽好聽的音樂喔。

備註:

  1. 有時候Taiwan Radio Tuner會不穩而沒有反應,重新整理幾次就好了。
  2. Taiwan Radio Tuner收聽會因網路流量大小而受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